工程造价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5827


工程造价(专业代码:120105,所属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剖析:工程造价专业是工程技术、工程经济、管理学、建筑法律及工程信息化交叉的复合性专业。本专业需接受注册造价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能够胜任工程决策和从事全生命周期工程造价管理与相关专业造价管理等技术工作。

人才培养:工程造价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的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和信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全面而系统的接受科学思维、系统思维、管理思维、人文思维和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知识获取和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造价及管理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核心知识领域: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成本规划与控制、建筑工程预算、建筑与装饰工程清单计价、建筑设备安装、安装工程预算、工程合同管理、安装工程清单计价、工程造价控制与管理、项目管理、工程信息管理等。

未来发展: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建设单位、建设主管部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事务所)、银行、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估价咨询机构、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策划代理机构、保险或各类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从事造价与成本管理、工程审计、可行性研究、投资决策、施工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