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5682


金融工程(专业代码:020302,所属学科门类:经济学)

专业剖析:金融工程专业主要面向商业银行及各类非银行金融机构管理岗位,培养具有创新意识、金融职业素养,掌握金融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具备金融实务操作能力,能够从事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中的银行业务管理、理财顾问、咨询、营销等岗位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人才培养: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面向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产业领域,掌握经济学、金融工程专业知识和基本研究方法,具备经济金融问题的分析能力、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能处理银行、证券、基金等方面量化分析业务的基本能力;能在各类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从事金融产品设计、金融风险管理相关工作,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金融工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逻辑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基础、财政学、Python程序设计基础、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原理、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量化投资、Python数据分析、金融伦理与职业道德、金融计量学、金融法规、国际金融、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等。

未来发展: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商业银行、邮政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相关中介机构从事银行业务管理、出纳、信用卡业务经理、证券保险业务等岗位的金融业务运作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