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656


市场营销(专业代码:120202,所属学科门类:管理学)

专业剖析: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长期排在各地人才招聘数量的首位。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我国精通市场营销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缺口在200万以上,企业亟需具备系统的营销知识和技能的人才,特别是高级市场营销策划和管理人员。随着电商的发展,网络营销人才将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就业前景广阔。

人才培养: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基础素质,较高数据思维和数据能力的高级复合型新商科人才。培养的人才能掌握市场营销调研、营销组合策略制定、市场营销活动策划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创造性地利用大数据、新媒体技术解决实际营销管理和决策问题,在工商企业、服务型企业、营销中介机构、营销管理机构等单位从事市场调研、产品销售、网络营销和营销策划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经济法、财务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品牌传播与推广、现代推销学、网络营销、市场营销策划、管理沟通、商务礼仪、商务谈判、商务数据分析、服务营销、新媒体营销等。

未来发展: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服务型企业、营销中介机构、营销管理机构等单位从事市场调研、市场运营与管理、新媒体营销、业务拓展、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工作,2-5年内成长为销售经理、区域经理、营销经理、营销策划师、营销总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