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873


网络工程(专业代码:080903,所属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剖析:本专业为网络工程,学制4年。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推荐就业为优势,整合学校教学资源,依托实际项目,采用做、学、练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将网络行业领域知识、项目开发能力培养等融入教学全过程。

人才培养:本专业以行业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从基本理论、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三方面培养学以致用的网络技术人才。掌握网络工程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相关知识,同时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解决理论知识与行业、企业实际需求相脱节的矛盾,使学生能迅速适应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领域中的工程设计、网络研发、网络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核心课程: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协议分析、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安全与防护、移动通信技术应用、安全认证技术与应用、网络优化工具使用。

未来发展: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研究机构、政府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网络系统集成与网络软件开发、网络运营与维护管理、网络设备研发、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优秀学生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网络、网络空间安全以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