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825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代码:130508,所属学科门类:艺术学)  

专业剖析: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全球高等教育体系中是一门新兴的、充满活力的专业,是以设计学为基础,跨计算机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其内容涵盖:数字动画、影视后期制作、交互设计、数字娱乐、游戏制作等媒体领域。本专业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一甲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等实习基地合作,坚持学以致用,落实产教融合。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借助新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人才培养:本专业立足南通、服务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面向艺术学、设计学及计算机科学等行业产业领域,能够综合应用数字媒体艺术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分析和解决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复杂设计问题,具备数字媒体制作与处理等方面的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文化传媒公司、互联网公司、企事业宣传部门、动漫、游戏以及虚拟现实等数字化媒体领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设计、创作、传播、策划、交流、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心课程:设计基础、数字摄影与摄像、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态影像、三维建模、交互设计基础、数字音视频处理、界面设计。

未来发展:毕业生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具体可从事影视创作、交互媒体设计、游戏设计制作、实景与数字娱乐、数字演艺演出、广告设计、展览展示和数字媒体教育、文化旅游及企事业单位等领域有关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制作和管理等工作。毕业生也可报考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戏剧与影视以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