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668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小会堂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校长王宝根、副校长吴国庆、副校长周伟,教务处、财务处、信息办、学工处、影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招生与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沈超、校长助理谢卫军,海安校区学工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在海安校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怀斋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张颖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汇报。她从招生政策形势、招生数据分析、招生工作回顾、新生调查反馈、招生工作思考等五个方面系统汇报了2021年招生工作,并结合近四年招生数据、招生工作举措、新生调查反馈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同时对招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赵怀斋对2021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要求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如何科学调整明年招生计划”、“如何做好人才培养,提高专业第一志愿填报率”、“如何真正把学校办好,落实落细教育管理服务”四个方面的问题开展深入反思。随后,他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招生工作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授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招生工作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授予徐媛媛等11人“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王宝根、吴国庆、周伟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朱峰伟分别代表学院就招生工作基本情况、组织举措、工作实绩及个人感悟作了汇报与交流。

王宝根对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所有参与2021年招生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历年来招生规模最大的一年,同时还面临高考改革这一政策因素,但今年招生录取报到各项工作仍然取得了较好成绩,这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招生人员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毕业就业的前提,要从计划编报、宣传咨询、投档录取、报到组织、跟踪培养等方面做好系统谋划。同时,他就科学利用招生数据,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分析近年来各专业招生数据,重点关注录取率、第一志愿率、报到率,科学编制招生计划,适当调整部分专业招生人数;二是要针对性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结合地区、生源等因素突出重点宣传介绍学校优势;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培养教育,做好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提高学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