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设计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171

包装设计(专业代码:130512T,所属学科门类:艺术学)

专业剖析:包装设计专业是一门综合运用自然科学和美学知识,为在商品流通过程中更好地保护商品,并促进商品的销售而开设的专业学科。在现代生活中,包装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联系,是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包装设计作为承载现代社会信息传递最有力、最有效的技术手段之一,其以“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绿色包装”为宗旨,囊括包装材料、包装印刷、包装形态等具体细节,有序推动着经济的发展。本专业依托地方特色,服务地方经济,深化专业内涵建设,通过学习相关理论及实践知识,使学生掌握创意表达的方式与技能,具备较强的整合设计能力。

人才培养: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艺术设计与包装设计等相关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运用创新思维,具备较强的包装设计能力,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与综合素质,能在包装设计、包装印刷、包装策划、品牌传播等领域进行设计制作和从事包装设计、新媒体、广告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设计基础、图形创意设计、字体与标志设计、插画设计、包装容器与结构、品牌与包装、文创产品设计、包装印刷与工艺。

未来发展:随着市场经济建设日趋成熟,作为市场经济伴侣的包装业也在逐步发展。产品包装除了设计印刷以外还需具备保护功能、销售功能与流通功能,同时方便生产加工、储藏保管、展示与陈列等,因而对专业性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该专业的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设计公司、印刷公司、包装公司、广告公司等都需要该领域的专业人才,后期毕业生可以报考包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进行深造。